T006-title    

期盼了好久! 今天終於戴上牙套(穿上線)了!

因為做功課看別人分享的時候都說拉線時好痛好痛...panda012.gif  

抱著緊張不安也有點興奮的心情很期待今天的來臨。

 

因為約診是下午的時間,心想那晚上應該無法進食了?!

所以中午就大吃一頓。把自己先餵得飽飽飽的

至少可以撐上1天那種飽度~

 

當然也不免俗的拍了今天戴上牙套的照片

 

 

3    

護士小姐在今天上鐵線(還是鋼線)前

拿著一盒彩色小圈圈(目測有10多種顏色)

請我挑一個喜歡的顏色要套上的!

因為第一次戴上彩色的~想想就挑了最愛的粉紅色☆(≧∀≦*)ノ

 

醫生先將之前有些臼齒蛀牙的部分重新檢查並補好,

然後上週戴上的金屬豆豆(就是矯正器未穿線前的模樣)

不小心在吃餅乾的時後掉了ㄧ個,也幫我重新黏回。

(還好醫生之前就叮嚀過有可能會掉,咬到硬的東西不要太用力要先確認一下!)

黏的時候會先清潔牙齒表面並吹乾,會有點敏感的牙齒總覺得有點痛。

上膠後黏上金屬豆豆並拿了發出藍光的儀器(嗶嗶3聲)就完成了!

很想知道那是甚麼儀器?....下次再問問醫生!(゚▽゚*)

 

我的牙套目前下排四顆還未戴上,醫生說因為我的牙齒下排空間不足且較亂

需要等後拔牙才能拉,大約預計在2-3個月後拔牙

拔牙後就是大家說的關牙縫時期(跟牙縫奮戰)

到時候也會再記錄上來的囉!

 

目前已經戴上牙套經過4小時,上排感覺緊緊的,下排沒有甚麼感覺

那一種緊是很像用手用力推自己牙齒往上那種感覺...

說話的時候會有點酸、笑的時候也會。

所以嘴吧現況是不太想張開的。

 

離開診所前有特別問了護士小姐,會有開立止痛藥嗎?

護士小姐說因為每個人痛覺不大相同,止痛藥可能藥效也滿有限

若痛一週總不能吃一整週。

但有詢問若個人怕痛,有需要的話可以請醫師開立處方簽開藥沒關係。

後來我想先適應看看,真的很痛我也還有上次留的藥可以先用...

(但止痛類的藥,一直以來都覺得能不吃就不吃,以免藥效適應,未來吃沒有用)

 

晚一點再繼續觀察牙齒的狀況!

醫生有特別說,若覺得牙齒會搖也是正常的,但不用擔心會掉下來!(驚)

不過疼痛期每個人不一樣 有的人可能要適應1週

越歪越亂不整齊的牙齒,拉起來越有感覺(痛覺)

 

每件事都有個第一次嘛...

希望未來牙套之路順利囉!1368090674-798391860.gif  

 

 

最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日記 牙套 矯正器
    全站熱搜

    papa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