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01-title    

 

如同標題,捲捲在這一篇與您將聊聊 【為甚麼想矯正的原因】...

文末會附上自己矯正前的照片~有圖對照更加真實對應文內所討論的~

(照片牙齒凌亂、不美觀;若有不喜,尚請多多包涵)

 

原因一:

多年前自己曾經就很想矯正,因為從小我的牙齒都很不整齊!

但是大家總是會安慰我說

"沒關係!這樣也很可愛阿"..."日本也很多女生牙齒有小虎牙很可愛呢"

"不一定要矯正啦,這樣就很好了阿~不醜阿"

27552  

有矯正過的人 →會跟我說恩...真蠻痛的啦、不舒服、不方便....》

沒有矯正過的人 會跟我說

《那個聽說很痛唷!很恐怖要拔牙、而且好像不太能吃東西餒....》

爸媽也會心疼孩子矯正好像很辛苦,要忍受一段長時間的不便。

經過大家這樣恐嚇...在意志不夠堅定之下,很容易打消矯正念頭啊!

所以多年前想歸想  一直沒有實踐過。

一直拖呀拖呀!就到了這個年齡~越來越晚~早知道就早點下決心的那種懊悔一直存在。

 

原因二:

我的牙齒因齒列不正、琺瑯質較薄(脆弱)、刷牙方式不正確等原因

造成我有很多很多的蛀牙,甚至已經不知道有幾個牙齒是根管治療過的...

牙齒的狀況可以說真的很糟糕 :( 自己也明白。

從小看到大的牙醫師也顧慮我這樣的狀態下去矯正,

可能狀況會變得更糟吧!一直都不太建議我做矯正呢!

當然我們也信任醫師專業的角度與考量,都會有原因!

所以又再度放棄這個念頭!

 

原因三:

我的牙齒一直以來都不太整齊。

但不整齊卻越來越加嚴重,我心裡曾經納悶!

怎麼會越來越嚴重呢?是我心理作用嗎...?

我沒發現原來是智齒搞得鬼呢!

我的下排左右方兩個智齒是橫的(埋伏齒)

一直不斷推擠我下排其他前面的牙齒。

4  

因此牙齒也就越來越歪,本來是些許輕微不整齊...

由於智齒的推擠就如同板塊移動一樣把山脈推擠隆起...。

變成了前後交錯,後面還有幾個甚至也都嚴重歪斜傾倒,慘不忍睹

但是去年我一發現是這個原因之後立刻就去拔了智齒~

上排的智齒因為也是斜斜的(不是正常角度)

所以都感脆一起拔掉了,免除後患吧!

 

原因四:

牙齒整齊笑起來真的很美!很迷人!

這應該是最吸引我下定決心的原因了(想變得漂亮)

從以前我的牙齒因為不整齊而難以微笑,

難以微笑真的聽起來很神奇(需要用力抿住嘴)...

可是用力抿住的那種笑容就是感覺不夠自然怎麼辦呢?

(仔細看下巴是因為用力而有摺痕的感覺,笑線的曲線也不平滑)

3  

甚至放鬆時嘴吧不經意都會自己微微地張開....看起來好呆阿!

身邊不乏一些矯正過的朋友們,我終於仔細詢問一些關於矯正的情況

當然每個人提供給我的意見都不一樣,

但朋友知道你確定想這麼做之後,都會給予很多鼓勵跟支持的態度回應,

而問清楚後,感覺矯正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與嚴重!

頂多會有些不便及不舒服,都是過程~過了就沒事了~

變漂亮了.自信也多了.可以微笑(美麗微笑線)

側臉也可以不會感覺暴暴的(凸凸的)

2  

還有終於可以不用擔心牙齒東倒西歪造成蛀牙~

好處當然是很多的

 

原因和理由可能每個人都有一些相似之處

矯正前的不整齊或種種原因似乎可能在生活上造成了我們些許的不便利!

而因為下定決心要矯正了,所已捲捲把自己的原因整理列出來和大家分享

並在最後也祝福想踏上矯正之路的各位朋友們~

如果真的有需要~就勇敢地去做吧!

當下就是最好的時機! 行動吧! o(>ω<*)o

 

最後....

附上矯正前的一口亂亂牙,還請多多包涵。

 

1  

 

最後  

arrow
arrow

    papa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