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線上英文學習~必看!About Tutor ABC?

線上英文平台Tutor ABC超詳盡體驗全記錄─心得與資訊分享

 

📣上課期間:2018/7/16~2019/1/13

 上課體驗費用:全額自付!非業配! 100%保證。

 

 

 

 

 

 

❤師資(教學顧問)國籍

 

學習外文,很多人最在意的一點,就是師資吧?👓

在Tutor ABC平台中,所謂的教學顧問就是我們認知的「老師」

學習期間我所遇到的教學顧問都是外國人,但來自各國都有~

其中人數比重:亞非地區的老師 > 歐美地區的老師

也就是遇見非洲的老師or亞洲(可能是菲籍)機率相對高很多!

⭐本篇分享文章中,為方便大家閱讀,我將都會以"老師"一詞來替代教學顧問唷~

 

補充一下:

我第一堂體驗課的時候是遇到歐美籍的老師,

然後正式開始上課後後面大多都是非籍或是其他非歐美國家的老師

雖然知道是隨機安排也無法選擇,但比例上真的偏高^^

 

❤上課方式簡述:

 

這裡就依我自己個人上過的主要這兩種類型課程,來跟大家分享:

A🧸小班互動課 + B🧸知識大會堂(簡稱大會堂)

 

A🧸小班互動課

◆課前60分鐘才會開放教材預覽並看到當天的師資是誰

課程長度45分鐘(通常都滿準時下課)

小班制就是一堂課最多:1位老師對6個學員(也可能5.4.3.2.或1對1)

◆課程類型會依照你於後台所選填的興趣類型去做安排

老師會盡量等大家都到了再開始上課

上課時間到就可按下進入【教室按鈕】進去系統教室等待~

◆教材老師可能自己也沒先看過...(?!) 因為有時候覺得老師帶教材不是很順暢~

先每個學員一一自我介紹(很花時間)→然後開始帶朗讀課文問問題一次一個人發言

我曾遇過顯示照片的老師和實際上課的老師不同人的狀況

B🧸知識大會堂(簡稱大會堂)

課程長度一樣45分鐘(通常都滿準時下課)

大會堂上課人數可能從幾十人到幾百人一起聽客都有可能

◆無法發言!只能聽老師說~然後用留言板打字來做互動~

◆可以挑選喜歡的老師的課程上課! 像我就是會固定上某個老師的課~追蹤他~

老師時間到就開始上課,不一定會等所有同學加入!

上課時間到就可按下進入【教室按鈕】進去系統教室等待~

◆個人感覺:大會堂比較常遇到歐美系老師!有的也很用心準備教材!真的不錯~


 

❤可關注喜愛的顧問(老師)

 

一般小班互動課(就是你可以說話互動那種)是無法指定老師的,僅能靠運氣!

大會堂的課程則可以自己選擇喜愛的師資(並關注他/她)❤❤❤

雖然大會堂無法發言,但仍可使用chat board即時留言、老師也都看的到!

 

如下圖,可看到有些師資還有評價平均分數可參考!

 


 

❤課後評價(回饋)給分機制

 

無論你選擇上小班互動課或是大會堂,課後都會有評分機制讓你選填,

就上課的專業度、流暢性或態度而言,不見得和地區有任何關連性,

有些老師本身就是健談又幽默,帶課程也熱情、也會認真幫你聽發音和糾正~

我也曾遇過英籍老師,態度高傲、漫不經心,帶課程都很草率也不認真,

 

⭐如果你在上課中覺得老師態度太差,教學狀況不OK,

課後是可以立即與Tutor ABC反應的!

(他們會調閱上課影片去評估,若屬實◎可能會退回上課堂數給你)



 

 

⭐評價系統是雙向的:你可以評價老師、同學,而他們也可以評價你!

我曾詢問過業務,若老師評價太差時,老師將可能會被扣薪或暫時停止再接課程,

以確保Tutor ABC教學平台的上課品質、維護學員的權益。



 

💁‍♀學員分級制度:

 

❤關於初始分級.程度測試:

體驗課程的時候業務就會先讓你試上一堂,

然後幫你測試你的分級,也就是程度!

⭐Tutor ABC 平台內部,他們總共有12個分級~

也會從你一開始被分配的等級慢慢往上提升!(有升級制度)

 

 

但我想可能ABC為了讓我們體驗升級的感覺? 

所以先把我的程度設定為某一level,可是實際開始上課後

我發現自己跟其他人的程度是有些許落差的....

所以陸續上課的過程,才會遇到下面會提到的一些情況,請繼續看下去~~

 

❤升降級方式

 

 

1. 完成指定的堂數後,學員可以自行申請想做升級或降級

2. 完成指定的堂數自動進入升級評估

3. 課程後,您的老師

也可以幫學員來提出程度的升級或是降級,提出之後就會進入升級、降級評估了!

(印象中是三個以上的老師同意你的升級申請就可以成功提升等級了!)

 

❤證書

 

當你成功升級後,就是收到系統訊息【恭喜升級,下個目標Level____】

並可於個人後台中看到證書(我忘了截圖ha ha ha...)

算是給學員的一個鼓勵~🏆🏆🏆

 

 

但我想補充的是:

由於一開始試聽的時候被分級的等級和半年後我課程結束前的等級居然差了6等級?!

我只是覺得,一開始的評級有點怪(而且真的跟本身的程度有差異)

所以如果你剛開始使用這個平台,並覺得你的等級應該不只如此,是可以和業務反應的。

其實業務大多都很熱心於幫忙解決學員的問題,但是你有反應他們才會知道喔!


 

💁‍♀上課時間與課程表:

 

任何時段都可約上課(課程時間選擇彈性度)

 

這個平台本身主打24小時隨時都可預約上課的便利性!

線上學習的好處就是無論你在家還是在外面,

任何地方只要網路連線順暢都可以成功預訂或進行上課學習。

(⭐值得注意的是:網路如果不順❌,你上課就會延遲,可能會發生:聽不清楚老師講的或同學講的、進而連帶影響到同堂的其他同學噢!但還是會被扣上課堂數喔 ! )


 

❤預約上課方式:

每個學員從後台系統登進去後,可以預約你想上課的日期、時間的課程!

(但是❌沒辦法挑:上課的老師、同學,也無法指定課程主題和內容等)

 

報名時,業務是說會盡量安排相同程度等級的學員一起上課啦~

課程每半小時就一堂,可依照自己方便的時間下去填選。

⭐撇步:盡量挑早上或半夜這種冷門時段,同堂的上課人數會較少!效果更好!真的~

 


 

❤「訂課」和「上課時間」的差異性

使用系統訂課,你一定要特別留意~

 

💡在24小時之前預定課程,扣除堂數是 1 堂

💡在12小時~24小時預定課程,扣除堂數是 1.25 堂

💡在4小時~12小時預定課程,扣除堂數是 1.5 堂

💡在2小時~4小時預定課程,扣除堂數是 2 堂

 


 

❤上課人數與課程效果 

 

我上課以來,會盡量完整記錄上課人數的狀況,

以下表單分享給大家參考。

機率最高是1對3或1對4!很少有機會是1對1的上課,就像真正的家教一樣~

當然!預算足夠的學員,可以買貴一點的課程(實際價格我沒有使用過不清楚)

就可以享受1對1的上課服務,不然就是要看運氣囉!

 

人數

11

12

13

14

15

16

狀況

超級難得

也很難

較常遇到

最常遇到

也常遇到

品質下降 

品質非常差

百分比

3%-5%

10%-20%

30%-50%

50-80%

30-50%

10-20%

 

⏰當開始上課後,

進入教室的學員和老師的名字都會顯示在教室系統中!

旁邊有麥克風圖案🎤和音量小喇吧圖案~

通常老師會習慣輪到誰發言才會將誰的麥克風開啟(並由老師可以鎖定)~

然後老師講話的音量或同學發言的音量,是可由你來調整大小聲的!

 

⭐記得!若聽不清楚老師說話時,要打字提醒老師喔~


 


 

❤課程長短:45分鐘

為什麼很不推薦1對多? 缺點有幾個!

🕐每堂課就只有(大約)45分鐘,有的老師願意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學員,

但大多都很準時下課,有些老師甚至教材沒上完也會說:時間到~下課!

 

🕐由於老師和同學都隨機配對的,因此每堂開課時,

都要先花20分鐘聽4-6個人輪流自我介紹,其實有點掙扎,

這一塊是我真心覺得比較沒有意義的部分。

因為下一堂課就算碰巧遇見同個老師,他其實還是會再重複問你一次~

 

🕐每一堂課程前我都有預習的習慣,可是不是大家都這樣,

所以朗讀課文或回答問題有時候同學一卡住或想很久,

你就只能乖乖等他慢慢念完~

 

🕐越多人一起上課,扣掉自我介紹時間,大家輪流念課文回答老師的問題,

一個人平均一堂課說話的時間不到5-10分鐘

你覺得,5分鐘口說練習,這樣效果如何呢?


 

❤延伸問題~關於同學(同堂上課):

 

🕐分級雷同的分班制度

雖然業務說都會與分級雷同的同學一起上課...

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多堂都遇到程度上有落差的學員併班上課的情況!

(這個部份我也和我的業務反映過了)

如果今天有些學員是真的有程度落差的,那一起上課就會造成時間分配不均的情況~

老師和同學也必須花更多時間引導或等待每一位同學....

 

🕐聽說讀寫能力分析:

我自己覺得TutorABC的口說練習真的比較難訓練到(可發言的時間太短了...),

單字量和閱讀訓練都是有實際效果的!

 

🎯(閱讀、單字字彙量) > (聽力訓練)> (打字.文法.字彙運用)= (口說能力)

 

🕐課後互評

如果某個同學上課總是有點狀況(比如不專心、時常噪音干擾等)

(我曾遇過的是,同堂同學人在外面,用手機上課,雜音不斷,且有車聲人聲等雜音。)

(也有遇過,麥克風有干擾或是旁邊狗狗在汪汪叫或其他家人突然講話的情況)\

 

你也可在互評的時候勾選評價,大家都公平的,

你可以評價我,我也可以評價你!(差評對方,將不再遇到彼此~)

 

 

❤預約與取消

 

TutorABC學員的系統後台,當你預約完課程後就會顯示在一覽表中!(如下圖)

(僅能顯示課程名稱,因為課程的內容,於合約中有提到不能公開~)

 

出席狀況說明:

▲已/未出席:

順利出席上課的話就是扣掉1堂(如果你選1對1的,可能會扣多堂唷。)

已經預約的課程,但你如果沒有出席也會扣堂數喔!要特別留意~

▲待出席:

已完成預約上課時間,但是尚未到該天的日期,會顯示待出席!

▲已歸還:

由於系統可能有問題或上課有狀況等,皆可於課堂中或下課後立即反應!

他們會視狀況退還堂數給學員,這點服務還不錯!

(本文前面有提到,⭐如果你在上課中覺得老師態度太差,教學狀況不OK,

課後是可以立即與Tutor ABC反應的!

(他們會調閱上課影片去評估,若屬實◎可能會退回上課堂數給你))

 

 

Tutor ABC上課教室中也有即時服務的IT人員🏃‍♂🏃‍♂🏃‍♂:

當系統異常、老師網路連線有狀況、持續沒有聲音或其他系統問題你可立即點選按鈕與IT反應!他們會很快地幫忙處理、嘗試錯誤排除。

 

如果故障狀況無法立即排除,IT人員也會留言給學員知道~

若真的是系統問題導致學員無法上課,則會視狀況退還堂數給學員!

 

 

✏教學介面與品質分析:

 

❤即時網路白板

 

他們有自己的後台和教室系統,這點其實很不錯!有用心開發上課的軟體~

即時白板是指,上課時老師可用筆圈選ppt的重點或畫圖給你看,輔助教學!

也可以打字在ppt上面,並且在你下課後下載的ppt裡面一樣有老師的筆跡!

礙於他們合約規定不能show出上課ppt內容,所以無法在此分享給大家看~

但真心覺得有即時白板很不錯! 我很喜歡這功能❤ ❤ ❤

(下面的門就是這一個老師畫的,用來輔助說明~)

 

 

❤下課後下載 ppt/pdf功能

 

下課後,所有教材都可以下載做複習

(不用一張一張的存、或是辛苦的截圖!)

有時候上課分心了或是恍神,哪裡沒聽清楚或是miss了,

後台甚至還可以回放錄影檔,讓你重新再上課一次!

下載的教材檔案會是PDF格式,如下圖。

我個人習慣盡量習慣下載再看一次,搭配自己的學習筆記,

單字量和一些記憶都可以更深刻。

 

 



 

❤Vedio Class可看到老師的臉與嘴型

 

因為我也使用其他的線上學習平台上過英文課,

但是Tutor ABC當初吸引我體驗的地方,其中一點就是可以看到老師的視訊!

有時候學語言,只聽聲音沒有畫面(比如說Skype的語音通話方式)

我容易不小心就分心了,而且因為看不到說話的人,有時候會沒有真實感!

 

Tutor ABC每一堂課都是可以看到授課老師的臉的~!!


 

❤聊天留言區- Chat Board

 

留言板聊天區:

由於有的時候無法發言(比如麥克風被老師關閉、或上大會堂的課程時)

所以留言板就很重要!可以讓學員跟學員或跟老師互動!

有時候老師會問問題,這時候你就可以立刻打字回應老師!

或者是有任何音量大小阿、或是你有問題不懂的時候,都可以打字留言~


 

 ❤關於Tutor ABC的收費:

幾年前我就曾看過一篇很詳細的部落格文章,真的很厲害!

將許多線上學習平台的費用都有列出!

還有高中低價位的比較和細節說明~ 

⭐⭐⭐⭐⭐是很用心整理的一篇好文~

 

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自行前往拜訪~連結如下:

http://mlttj8268.pixnet.net/blog/post/235510987-%E9%80%B2%E4%BF%AE-%E2%9D%A3-%E5%90%84%E5%AE%B6%E7%B7%9A%E4%B8%8A%E8%8B%B1%E6%96%87%E5%AE%B6%E6%95%99%E6%AF%94%E8%BC%83~%E8%B6%85%E8%A9%B3%E7%9B%A1%21-%282018

 

 image

  

 

<<免責聲明>>

本文為個人自掏腰包繳學費上課唷~!(我並不是部落客,也非業配!)

這是100%實際體驗後的心得分享日誌!💯

所有言論皆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讀者請自行斟酌判斷 取捨及是否合適於個人條件

arrow
arrow

    papa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